科研成果 by Year: 2007

2007
黄永文, 李广建. 数字图书馆中的ETL应用研究综述. 现代图书情报技术. 2007;(12):1-5.Abstract
总结数字图书馆领域中与ETL相关的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数字图书馆中ETL的分类,最后结合数字图书馆的应用需求和发展趋势,从ETL在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用户服务、实现数字图书馆与其他系统之间互操作3个方面,详细分析和研究数字图书馆中ETL的应用方式。
李广建, 汪语宇, 张丽. 数字资源整合的实现机制及关键技术——对国外数字资源整合系统的实证研究. 中国图书馆学报. 2007;(2):75-80.AbstractPKU 
在对国外143个整合系统进行统计研究的基础上,探讨数字资源整合系统的实现机制。它们可以被概括为数据仓库整合机制、中介器封装器整合机制、代理整合机制和对等整合机制。每种整合机制都涉及一些主要技术。图3。参考文献16。
郑永丰, 李广建. 欧盟的有关信息政策及其对我国的借鉴意义. 情报探索. 2007;(2):124-125.Abstract
阐述了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在信息社会、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知识产权领域的信息政策,探讨了它们对我国的借鉴意义。
吴钢华, 李广建. 公益性信息服务的价格机制研究. 图书馆工作与研究. 2007;(1):5-8.AbstractPKU 
公益性信息服务是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内容。本文探讨了公益性信息服务的定价原则,在分析公益性信息服务的价格制定模型及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制定我国公益性信息服务价格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并指出了健全公益性信息服务价格机制的有效途径。
李蓉, 李广建. 公益性信息服务的内涵与外延探究. 情报杂志. 2007;(11):67-69.AbstractPKU 
从公益性信息服务的基本概念出发,探讨了公益性信息服务的主要特性,构建了公益性信息服务提供模型;从信息服务提供主体、信息产品和信息用户出发分析了各种类型的公益性信息服务,并归纳了公益性信息服务的内涵与外延。
吴钢华, 李广建. 公益性信息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策略研究. 情报杂志. 2007;(1):136-138.AbstractPKU 
从公益性信息资源的基本概念出发,探讨了公益性信息资源及其开发利用的涵义,分析了公益性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我国公益性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