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卢锋:如何看待经济学范式突破?

卢锋:如何看待经济学范式突破?

十一月 9, 2015

10月28日,理想国、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人文经济学会支持的“经济学范式的突破——张维迎《经济学原理》新书发布会”在北大举行。王则柯、张维迎、卢锋、姚洋、刘国恩、徐晋涛等经济学家与会。卢锋教授做了主题发言,以下发言全文已由卢锋教授本人审阅修订:

《凤凰财经》卢锋:中国经济目前处于周期调整低谷 是先低后高格局

十一月 6, 2015

凤凰财经讯2015年11月4-5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0.00%]联合举办的“2015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汇聚全球一流思想家和实践者,围绕中国制度变革与技术革新两大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寻找大变革时代,通往繁荣的未来之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在5日上午举行的圆桌论坛二:“十三五”与中国经济再平衡上表示,中国经济处在一个周期调整的低谷阶段,考虑到周期的变化,很可能是先低后高的格局,中国的如果坚持目前的调整政策,我觉得有望在中期内走出最低谷,进入景气的增长。

《南方周末》卢锋:公开库存信息有利稳定粮食市场

十一月 3, 2015

10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锋,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张维迎的新书《经济学原理》的发布会上,谈到了最近中国的粮食价格下跌现象。

卢锋说,最近有国内财经媒体报道说,中国的粮食价格,包括玉米、小麦和水稻,都在大幅下跌,为什么呢?原因就是中国的粮食库存多了。

《搜狐财经》卢锋:本轮经济调整为何困难

九月 21, 2015

2015年9月4—6日,搜狐财经和陆家嘴金融读书会联合举办了“莫干山50人经济沙龙”。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做了主题为“本轮经济调整为何困难”的演讲。卢锋认为,这一轮经济调整时间长,主要原因是周期性因素,但也和经济环境变化有关,需要更多改革来化解。  

明年或可走出下行周期。以下为卢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