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1998 天津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博士
1995 天津大学 人工智能和电力系统自动化 硕士
1987 中国东北电力学院 电气工程 学士

职业经历

2017—至今 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 PPP专家
2016—至今 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副主任
2001—至今 北京大学 博士后导师,光华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副教授
1998—至今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 研究员
2001—2003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应急项目主任
2000—200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财务金融助理教授
1998—200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首位金融学博士后
1987—1995 河南电力集团公司 国际工程监理工程师

简介

王崬,教育部政府与资本合作(PPP)专家,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北大方正博士后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副教授,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崬教授是国内较早对最优货币理论、投资基金管理运作和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的学者,目前担任中国数字货币和国家乡村振兴等多项重点课题负责人。王崬师从厉以宁、曹凤岐和王其文教授,参与过证券法等相关工作,曾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应急项目主任,任多家机构专家顾问等职,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近年来,王崬教授曾多次组织和参加国际和国内有关专业领域的学术会议和专题研讨并发表演讲,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