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1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管理会计 博士
1989 北京外国语大学 英语语言学 硕士
1982 广州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2,6—目前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
1994—1995
中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1993—1994
中南大学管理学院讲师
1989—1993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
1982—1986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助教

简介

宁亚平博士,2001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管理会计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北大光华博士后联合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的评审专家,《中国金融评论》等期刊的评审专家。2011年至今受邀担任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独立董事。
宁亚平副教授主要从事成本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要教学课程有“管理会计专题”、“高级管理会计”和“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主要研究领域为成本分析、成本核算、成本管理、成本预算、以及产品盈利分析等,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作业成本法应用模型的研究”、“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本核算体系研究”、“中国企业选择其最佳成本核算方法的研究”、“对我国公共预算范围和科目体系的研究”、“ERP整合作业成本管理法的研究与分析”、“盈余管理本质探析”等,其中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本核算体系” 在2005年度中国最佳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十佳管理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