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谢绚丽博士现担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助理教授。她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战略管理专业,获博士学位。在此之前,她在北京大学获得管理学学士和国际管理硕士学位。谢绚丽博士长期从事战略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在创新创业和公司治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成果,相关的文章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均有发表,曾获得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 Conference最佳论文奖提名。她为MBA, 本科和研究生教授《创业管理》及《战略管理》等课程。

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Kenan-Flagler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战略管理博士(2006)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硕士(200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学士(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