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5 匹兹堡大学 会计学 博士
1999 中南财经大学 会计学 硕士
1996 武汉大学 经济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11~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

2005~2011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

1999~2000
中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教

简介

罗炜,会计学博士,研究专长为公司治理、风险投资、盈余管理、会计信息与公司激励计划、自愿性信息披露。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会计评论》、《会计研究》、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若干。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风险投资退出研究:基于会计信息质量与政治关联的双重视角"。

罗炜博士2004年曾荣获American Accounting Association Doctoral Consortium Fellow称号。他目前是美国会计学会会员,并且担任《经济研究》、《中国会计评论》、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他与合作者(张翼、朱宁)的论文“Bank ownership and executive perquisites: new evidence from an emerging market“,获得2010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第16届年会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