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7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经济学 博士

职业经历

2015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教授

2010至201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

2007-201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助理教授

个人简介

林莞娟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她200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她在国内外的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在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发表的《The Effect of Patient Knowledge and Involvement on Outpatient Cost and Service- Evidence from an Experiment in China》《Has Public Health Insurance for Older Children Reduced Disparities in Access to Care and Health Outcomes》,等等。

教授的课程有本科生课程:《计量经济学应用》,研究生课程:《劳动经济学与公共政策》以及MBA课 程:《管理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