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1997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 经济学 博士
1988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 经济学 硕士
1983 北方工业大学(管理工程) 工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0年8月—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2007年起,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1997年7月—2000年7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讲师 

1983年7月—1994年9月 
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期间先后担任助教、讲师,统计学学科组副主任等 


2011年9月----2012年8月 
美国克莱蒙特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项目) 


2004年9月—2005年7月 

简介

姜万军
经济学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金融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大光华责任与社会价值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与风险管理;绿色金融;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提升策略;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海外直接投资;企业价值评估与价值创造对策等。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态环境下企业责任(CR)的外部治理机制研究》、《研究型大学的结构治理对其生产率的作用机理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速北京外贸发展方式转型》、《北京市知识型生产组织的治理结构研究》,以及科技部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并著有《中国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研究》,《研究型大学的结构治理与生产率提升机理:基于知识生产者个人视角的理论思考》,《中国国际竞争力发展报告》等著作。先后在《中国软科学》、《统计研究》、《管理世界》等中外期刊发表过四十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4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