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教育背景

1992年到1997年3月:在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为肿瘤生物。主要从事热休克,蛋白酶抑制剂诱导的细胞凋亡方面的研究。

工作经历

1997年3月到1999年3月: 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和OUHSC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DNA甲基化和热休克及DNA损伤诱导的细胞凋亡方面的研究。

1999年4月至2003年3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研究所博士后,Research Scientist。主要从事DNA甲基化和组蛋白乙酰化方面的研究和肿瘤细胞的凋亡研究。

2003年3月--至今: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

2004年:中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5年:国家"973"计划子项目负责人

2006年:国家“863”、“蛋白质研究计划”子项目负责人

Bio

朱卫国,男,1962年9月出生。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表观遗传与肿瘤生物研究室负责人。在国际主要生物和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美国癌症学会会员,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微生物学会会员,NY科学学会特聘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