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6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测绘工程 学士
2009 南京大学商学院 企业管理 硕士
2014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战略市场营销 博士

职业经历

2014~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助理教授 

2013~2014 
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 

2009~2013 
香港城市大学助教

简介

仲为国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哲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曾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员。

研究兴趣包括产业政策与企业创新战略、企业间合作与治理、CEO及高管团队的战略过程、以及发展中国家企业国际化等。20多篇研究作品发表在多种国际和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包括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在国际管理学会议上报告论文近20篇,并应邀在多所大学和机构举行学术演讲。2007年合作出版《从引进到创新:中国技术政策演进、协同与绩效研究》一书,参编教材1本,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得国际学术奖励3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

先后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以及江苏省科技厅等学术基金的资助。担任过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Asian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南方经济》和AoM、SMS、AIB、及IACMR等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的匿名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