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6 伦敦商学院 管理学 博士
1995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硕士
1992 清华大学 力学系 学士

职业经历

2013 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系副教授

2006-2013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系助理教授

简介

王铁民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副教授,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她在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在伦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专业方向为企业战略与国际商务管理。

王铁民的研究领域为企业间合作战略以及跨国经营中的控制与协调。她曾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汽车制造企业在华筹供战略及其对零部件供应商绩效的影响"(#70772003)、北京大学光华-思科领导力研究院项目"Procurement strategies of automakers in China & their dyadic performance impact" 等多项研究。

王铁民在光华管理学院为MBA、EMBA和EXED等项目讲授多门课程,包括:战略管理、跨国经营管理、战略与企业成长等。2008、2010年她分别获得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和光华管理学院“厉以宁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