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8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经济学 博士
2004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经济学 硕士
2002 北京大学 经济史 硕士
2000 北京大学 国际经济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8-2013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讲师 

2013-2015.07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2015.07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教授

简介

       颜色于2008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他目前是应用经济系的研究教授。在此之前,他在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国际经济学士学位和经济史硕士学位。颜色博士的研究专长在于经济史、发展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中国经济问题。

       颜色博士的研究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他的博士论文《Real Wages and Skill Premia in China, 1860 to 1936》获得第十五届世界经济史大会最佳博士论文奖,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他的论文发表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如“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Explorations in Economic History”、《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他的研究获得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资助。他还作为主持人承担了国家重修清史项目《清史•对外贸易志》的科研项目。他担任SSCI期刊“Australian Economic History Review”的副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