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5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金融 博士
1999 新加坡国立大学 金融 硕士
1997 清华大学 经济 学士

职业经历

2017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2010至2017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2005-201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

简介

赵龙凯为光华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并担任院长助理、MBA项目执行主任、社会公益硕士项目执行主任、北大光华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赵龙凯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行为金融、创业金融、文化创意产业投资与公司金融等方向,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与重点项目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国际国内顶级期刊。
赵龙凯教授是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的获得者,研究论文也获得过国际金融学年会、北美金融学会优秀论文等多项研究奖项。其研究观点多次被NBC、Bloomberg、Reuters, CNBC、CCTV等媒体引用。其长期教授“证券市场分析”、“私募股权投资”、“投资银行”、“创业企业商业模拟”、“艺术与金融”等课程。赵龙凯教授拥有CFA资格,曾参与筹建了中国CFA Society。赵龙凯教授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后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金融硕士和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