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4 德克萨斯州大学 管理学 博士
1999 印第安纳大学 经济学 硕士
1996 清华大学 经济学 学士

简介

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会计专业硕士项目(MPAcc)执行主任。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

陈磊教授专注管理会计领域学术研究,研究成果已在三大国际顶级会计学术期刊中的《美国会计评论》(The Accounting Review)和《经济与会计学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上发表。陈磊教授担任的学术兼职包括: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专业委员会委员、《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和《管理会计学刊》等国内会计领域核心期刊编委、国际顶级会计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等。

陈磊教授在光华为本科生、硕博生、MPAcc、MBA和EMBA项目开设多门会计与管理方向的核心课程,并担任北大光华-哈佛商学院《提升企业绩效-中国课程》中方教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