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7 美国密歇根大学 市场营销 博士
2001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零售和消费者科学 硕士
1995 南京中医药大学 医药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17.2~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 

2011~2017.2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 

2007~2011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 

2002~2007 
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博士研究生 

1999~2001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助理研究员

简介

       徐菁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光华行为科学实验室副主任。她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Michigan),获得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

       徐菁教授的研究致力于理解消费者偏好的形成及影响消费者产品选择的因素及心理机制。她的研究方向集中在消费者即时效用在消费者决策中的影响,消费者社会比较对产品偏好及选择的作用,以及消费者独特感需求的研究等。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心理学报》、《营销科学学报》等。徐菁教授目前在光华开设的课程为消费者行为学(本科、iMBA、博士生)以及实验设计与分析(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