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2005 北京大学 金融学 学士
2010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 经济学 博士

职业经历

2014~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
2010~2014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助理教授

简介

孟涓涓,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副教授,她在美国加州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孟博士目前的研究专长包括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学等。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照点和狭隘视野:行为经济学前沿问题探究” 。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研究项目 “个体经济行为中的社会性因素”(已结题,获评为“优”)和北京青年英才计划"依赖人际关系还是正式渠道---论正式与非正式制度安排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项目研究。于2017年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孟博士曾获其他奖项有:光华管理学院最佳新人奖,2007-2008Excellence in Referee Rewards, The American Economics Review,2001-2004北大明德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