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北京大学 博士
1988 北京大学 经济学 硕士
1985 北京大学 经济学 学士

职业经历

1995~至今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 

1993~1995 
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 

1998~199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系助理教授

简介

黄慧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黄教授于1987年硕士毕业,之后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系任教;1988年在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财务处实习半年;1993年来到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教至今。1998年,赴英国伦敦,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小组成员之一与英方(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商谈合作事宜。

黄副教授发表、出版与翻译的文章和著作有20余篇(部),包括书籍《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基础会计学》等,论文“高管人员的诚信成本与会计信息质量的改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预约日变更的信息涵义研究”、“上市公司经理人持股与长期业绩关系的实证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家级优秀论文奖。

她还担任中国青年成本研究会理事,并是教育部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经济管理类)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