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进入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学习,198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从事社会心理,组织行为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1996年晋升为副研究员。1998年进入香港科技大学组织管理学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战略型领导,企业文化, 绩效评估与管理等。先后在美国密执根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访,瑞典斯德哥尔摩商学院,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管理系等访问。现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3年以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SSCI论文16篇),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包括“美国管理学会会刊”,“组织行为与决策过程”“领导学季刊”,“管理与组织评论”,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杂志”等。出版《组织中的领导行为》等专著。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1项,青年基金1项,面上基金2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1项,参加重点基金2项。同时,作为主要合作者,获得香港研究基金资助2项。王辉的论文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论文奖,中国管理国际研究会(IACMR)首届年会最佳论文提名奖,第5届亚洲管理学会最佳论文提名奖,国际“积极心理学研究会”优秀论文奖等。入选教育部2010年跨世纪人才支持计划 。

简历

教育背景

2002 香港科技大学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博士
1989 北京大学 社会心理学 硕士
1986 北京大学 心理学 学士

职业经历

2009~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

2004~2009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

2002~2004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管理系助理教授

1996~2002
中科院心理研究室副研究员

1996~ 1997
英国诺丁汉大学心理学系访问学者

1992~1996
中科院心理研究室助理研究员

1996~1996
美国密歇根大学人类成长与发展中心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