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教育背景

1985 年 7 月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

1987 年 5 月获纽约大学科学硕士学位;

1992 年 6 月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先后在芝加哥大学,法国法兰西学院,普林斯顿的 NEC 研究中心,洛克菲勒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000 年受职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任助理教授, 2005 年升为该校终身教授, 2008 年升为正教授。

Bio

在蛋白质折叠与设计和基因组研究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在科学,自然,自然遗传学,公共科学图书馆( PLoS )生物学,美国科学院院刊( PNAS )等杂志发表论文 50 多篇。 基因组分析的字典方法曾被美国 PBS 公共电视网的“基因的秘密”系列电视节目报道。研究工作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 Packard 基金会 ( Packard Fellowship) , Sandler's 基金会的支持。最近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创新基金( NIH director's transformative R01 grant )中脱颖而出,被 NIH 刊物, U CSF 刊物 和旧金山商业时报等报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