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三:臭氧污染对我国人群的健康与经济影响

演讲日期: 

星期三, 十二月 27, 2017

演讲地点: 

北京大学环境大楼B104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我国空气污染治理力度加大,PM2.5 污染得到显著控制。而臭氧污染的问题却逐渐凸显,尤其在大都市。即使空气质量优良的美国、日本也面临着臭氧污染问题。臭氧污染会对人体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产生一系列影响。由于臭氧光化学反应产生的复杂性,控制臭氧前体排放并不能完全有效的降低空气中臭氧浓度,因此和PM2.5比较,臭氧污染的治理难度增大。本研究结合空气质量模型、健康模型和经济模型,评估我国三十省未来臭氧污染情况,以及治理空气污染政策带来的健康和经济效益。

主讲人简介:

       谢杨,2013年在北京大学取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17年6月获东京工业大学公共政策方向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并获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谢杨博士对人群健康评估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博士期间开发了评价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模型,并改进了中国三十省一般均衡模型用于评价健康的经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