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

教育背景
1991年-1994年 哈佛大学 博士后
1986年-1991年 纽约市立大学 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2000年-2006年,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终身教授
1994年-2000年,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助理教授

简介

刘国恩,经济学博士,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医药经济学。刘国恩教授曾执教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1994-1999),美国北卡大学(2000-2006,终身职),以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06-2013)。他曾当选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主席,国际医药经济学会亚太联合会主席。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刘国恩教授担任国际卫生经济学杂志《Health Economics》副主编,《经济学季刊》副主编,国际药物经济学会官方期刊《Value in Health》副主编,以及《中国药物经济学》杂志主编。同时,他还担任国务院国家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刘国恩教授目前还是由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Jeffrey Sachs牵头的《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领导委员会委员,并作为“人类健康”主题组联席主席,参与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基础上,研究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挑战,确定共同解决方案,为联合国“2015年后的下一个15年发展议程”提供技术支持。
  • 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