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大源教授的主要教学及研究领域包括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商务统计和管理经济学。胡大源教授在其多年的教学实践中致力于收集运用大量中外实例使学生了解抽象的理论原本来自生动丰富的现实生活,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不但有用,而且有趣。胡大源教授曾参与创建中国唱片公司北京分公司并负责计划、统计等业务。80年代曾致力于应用系统工程等现代管理方法改进各级政府的经济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咨询和培训工作经验,另外他曾参与过多个研究项目,如耕地减少对中国粮食生产的影响,对美国政府综合开发项目的经济评估等,并就发展、环境资源、地区差异、人力资本等问题在《土地管理》,《战略与管理》,《国际经济评论》,"Land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nd "Economics Letters"等高水平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胡教授曾获得2000年北京大学“安泰”奖教金、1994年美国肯塔基大学孙逸仙博士论文奖金等多项荣誉。
 
  • 现任:

简历

教育背景
1990年-1995年美国肯塔基大学哲学博士
主修:资源与环境经济
辅修:统计学
1986年-1988年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
主修:数量分析
辅修:会计学
1979年-198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
专业:农业经济与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