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文东茅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硕士,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制度分析、大学毕业生与劳动力市场、民办高等教育。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进修访问,出版专著《走向公共教育:教育民营化的超越》,参与编写《中国民办教育组织与制度研究》、《当代中国教育结构体系研究》、《2001-2003年中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分析与预测》等著作。作为主要组织者参加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北京大学“211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北京市教委重大共建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兼职包括: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全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CV

教育背景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硕士,

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做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