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姚长辉,男,金融学博士,1964年生于辽宁北镇县。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生中心副主任,《经济科学》编委。

       兼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投资学会理事。

       兼任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1年5月届满),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课题多个,也完成了20多家公司委托的研究项目。

       在核心期刊上已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科研成果多次获奖,其中有“霍英东科研奖”(1995)、“安子介科研奖”(1996)两项国家级奖励。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简历

教育背景

2001 北京大学 金融 博士
1988 北京大学 经济 硕士
1986 北京大学 经济 学士

职业经历

2001至今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1993-2001,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1991-1993,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1989-1991,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助教 

出国进修: 
1995年10月—12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 

1998年8月—1999年7月,获美国富布莱特项目和全球华人企业研究中心的双重资助,在Wharton School从事金融学研究. 

2000年8月—2000年10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