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张平文,男,1966年7月生,湖南省长沙县人。1992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现任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数学科学 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和科学计算研究,他在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移动网格方法及应用、多尺度算法与分析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的重要成果,迄今在JAMS,SINUM,PRL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冯康科学计算奖、“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

Bio

张 平 文 

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